close
三国无双的演出已经结束4天了
我已经慢慢从美妙的梦境中醒来,心情已经不再像演出前后那几天那么兴奋
但是依然没有平静,我们相处的每一天的情景,那么清晰,又有点模糊

来到北京,与那些人相识,真的是感觉到以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,从来没有想到cos竟然能做到这种地步,以前都是挑个自己喜欢的角色,找个漫展,穿上衣服化上妆,泡上几天,跟人合影而已
顶多也就是做到服装化妆外形尽量接近原著罢了
到北京后,看了很久这边的cos,才开始跟人合作上台,配乐、配音、编剧、舞蹈、PK,是我从来也没想过的,以前虽然也看过,但是几乎都没有能让我眼前一亮的

回想当初,cos张颌这个角色,真的是一波三折
先是由于工作不稳定,家里的压力导致我不能确定今年能否再来北京
电话里,我跟他们说你们最好做好再找一个张颌的准备,尽管他们要我别担心,而且也还是希望我尽量能够再回北京,挂掉电话后,我还是很担心,幸运的是,回家没两天,跟家里人好好谈了一次,爸爸妈妈还是支持我再回北京

今年春天,无缘无故的得了什么突发性耳聋,刚存起来的钱又送给我国的医疗事业了
我又一次跟他们说我出不了了,到这个节骨眼上,他们肯定很烦了吧
我自嘲说反正张颌也不是什么主要角色,又没什么CP,没有了,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吧
我把亲手做好的盔甲交给他们,让他们再找一个张颌,说要是能用得上也算我一起出过了
其实那时候我很难过,很难过,我不甘心,我很满意那盔甲的效果,很想让他在自己的身上闪耀光芒
治疗期间,周末的排练我想去又不想去,想去是因为我想见到他们,想找到以前一起排练时那种快乐幸福的感觉,不想去是因为我已经不能跟他们一起站在舞台上了,跑去在旁边看着未免有点撒比西
后来还是打着帮忙的旗号跑去了,本来每天坐在医院里就够无聊了,不管干什么,哪怕能帮他们买东西,做一下临时替身,也可以了,休息时用说笑掩藏着自己的失落,人果然还是害怕孤独的,尤其是我,呵呵

治疗头几天,还没什么起色的时候,我想这也许将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,而当第四天我醒来时发现,我开始听见一些了,我就觉得,我好像又听见了他们聊天、打闹的声音,威武雄壮的配音配乐,我又看到了希望
有些人看来,张颌这种角色是很容易出风头的
没错,张颌是很拉风,可是我敢这么说,我早就过了靠cos拉风角色来出风头的阶段了
我难过、不甘心的是因为不能跟这些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的,那些优秀的朋友们再次并肩战斗
他们是优秀的coser,更是优秀的朋友,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就会感到很单纯的快乐
没有社会上的繁文缛节,没有职场上的勾心斗角,每天上网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群里跟他们bb和看他们bb


在经历了各种困难之后,朱雀虹终于能跟他们一起在战场上飞舞,朱雀虹因为跟忠义堂在一起,才叫朱雀虹
这两天,他们都写了这次演出的文,我一个个的看,一次次的看,一次次的流泪
看到他们的话,我更加确信,我认识了一帮值得终生相伴的朋友,我庆幸自己通过cos认识了这些朋友

我相信的比较玄乎的东西有3样:缘分、报应、来世
缘分
当初知道cosplay,是因为同寝室哥们的一本游戏杂志,觉得这个很好玩
就找到了武汉的同好,然后又认识了北京、广州等地优秀的coser
因为自己的cos得到别人的认同,托广东韶关的,我最尊敬的国内coser陈真的福
第一次来北京参加cos表演,就在那一次,第一次见到了紫堂宿,这个优秀、可爱、真诚的朋友
第一次见到了AKO、路法西、司冥等等后来对我有很大帮助的朋友
后来慢慢认识了七雪、久任、百白、柿子、贝贝、百鬼、小白、火鸟、卡卡、华炎、阿斯马……
这些忠义堂肝胆相照的兄弟姐妹们
这就是缘分

报应
其实这是个中性词,在忠义堂里,充分体现了善有善报这个词
不为名利,只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,只为了与拥有共同梦想的人相遇
为了他们,他们可以不辞辛苦,不怕困难,无视伤害
互相扶持,互相帮助,互相鼓励,并肩前进
有了他们这些,才有了今天的收获
收获的不是什么冠军、第一名、奖金,是挚友,是友谊和爱,这就是玩cos最大,最有意义,最值得珍惜的收获了,除此之外还需要什么呢?

来世
以前看电影、小说里说:如果有来世……那多半都是因为有些许遗憾
现在我说我相信有来世,我希望来世还能跟他们相遇,这辈子没有遗憾,来世也没有

差一点,我就错过了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事,那些重要的人
差了那么一点,我真幸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lareng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